Topic: 在Oracle数据库中高速导出/导入

ERP俱乐部

第 1 页 总共 1 页 [共有 1 条记录]


Posted by 半神 on 2011-09-26 10:48 上午

迄今为止,导出/导入工具集仍是跨多个平台转移数据所需劳动强度最小的首选实用工具,尽管人们常常抱怨它速度太慢。导入只是将每条记录从导出转储文件中读出来……

  迄今为止,导出/导入工具集仍是跨多个平台转移数据所需劳动强度最小的首选实用工具,尽管人们常常抱 怨它速度太慢。导入只是将每条记录从导出转储文件中读出来,然后使用常见的 INSERT INTO 命令将其插入到目标表中,因此导入可能是个很慢的过程,这一点并不让人感到吃惊。

  进入 Oracle Data Pump,Oracle Database 10g 中的导出/导入工具包的更新更快的同类工具,它被设计来成倍地加速这个过程。

  Data Pump 反映了整个导出/导入过程的彻底革新。它不是使用常见的 SQL 命令,而是应用专用 API 来以更快得多的速度加载和卸载数据。在我的测试中,我看到导出性能比在直接模式下提高了 10-15 倍,导入过程性能提高了 5 倍。此外,与使用导出实用工具不同,它还能够只取出特定类型的对象(如过程)。

  Data Pump 导出

  这个新的实用工具称为 expdp,以和原来的导出 exp 区分开。在本例中,我们将用 Data Pump 来导出一个大表 CASES,大小约为 3GB。Data Pump 在服务器端使用文件处理来创建和读取文件;因此,目录作为位置使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使用文件系统 /u02/dpdata1 来保存转储文件。

  create directory dpdata1 as '/u02/dpdata1';

  grant read, write on directory dpdata1 to ananda;

  接下来,我们将导出数据:

  expdp ananda/abc123 tables=CASES directory=DPDATA1

  dumpfile=expCASES.dmp job_name=CASES_EX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