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 oracle ebs 数据库管理

ERP俱乐部

第 1 页 总共 1 页 [共有 1 条记录]


Posted by weilm on 2012-05-07 05:13 下午
第三方方案:

节选如下部分:
=========================================
ORACLE EBS软件(Oracle E-Business Suite R12.1)为集成套件,该套件包含以下基础软件:
 Oracle Database 11.1.0.7 (企业版)
 Oracle Application 10g
高可用性架构
主要分为cluster和failover。
 所谓cluster是指对于应用服务由多台应用服务器组成。数据库采用RAC架构,由多台数据库服务器组成。
 所谓failover是指当主服务器发生故障,系统切换到备服务器。通常也称为双机热备。
高可用性架构的说明:
说明:cluster技术实现和维护技术难度大,成本高,并且按照以往运维经验,系统故障发生硬件故障比例较低,更多的是逻辑层面故障,而cluster架构恰恰可能增加逻辑层面故障风险(如程序性能)。因此,对于非7*24小时要求的交易系统,一般不建议采用cluster架构。

====================================================

目前公司的情况是,大约估计有600并发,以后可能会扩展至1000个并发的量
从第三方给的方案来看,说是 ebs采用R12 后,不再需要 中间件服务器(websphere、weblogic)了,oracle数据库 也只能用11g2.3以上的版本,
不能用 oracle10gr2的版本了 。而且说是 ebs是个管理系统, 对高可用性要求不高,采用rac的性能并不一定好, 让采用os层的 ha双机。

因为我没弄过ebs ,对ebs里面的 模块不懂  。但是一般情况下 ,对于大并发用户,是需要单独的中间件服务器的,
对于用户层来讲,os层的 ha 会有切换过程(一般10到30分钟左右),用户体验会有问题,而合理规划rac,性能会比单机要棒,也不会出现
应用的问题。 对于他们说的 ebs是管理系统,可以容忍切换,我觉得是在放屁。

还请坛子里搞过 ebs R12 的兄弟  给一些指导, 包括主机选型,主要配置,是rac系统还是ha层的构架,
以及是否需要中间件服务器、高峰时段的 cpu 、io 、内存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