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 平台化合作是用友NC发展趋势

ERP俱乐部

第 1 页 总共 1 页 [共有 1 条记录]


Posted by hf-michelle on 2014-01-06 04:33 下午

        近日消息,第二届用友产业链伙伴大会(yonyou Partner World 2014)将于11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此次大会也是用友与众多合作伙伴的大聚会,近千位来自软件行业协会、IT供应商、用友开发和实施伙伴以及第三方研究机构的专家们将齐聚一堂,总结和分享软件产业过去一年的宝贵经验,并展望2014年产业链共赢的新方向。

  在2013年用友产业链伙伴大会上,用友明确了“平台化发展、产业链共赢”的三年业务策略,即用友聚焦在平台、标准应用产品以及少数核心行业解决方案;而其它大量的未涉足的行业领域,如营销、咨询实施以及个性化的开发服务,则由合作伙伴进行社会化和集约化的交付与实现。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向奇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截至12月初,用友在高端NC上已经拥有了几十家专业服务伙伴,包括战略伙伴、咨询伙伴、行业伙伴、领域伙伴、以及外包伙伴,具备实施和二次开发能力的人员已达千余人,而2014年的重点是拓展专业咨询伙伴。”

经过一年的实践,这一全新合作思路已经深得合作伙伴认同。为了深入了解用友与合作伙伴们的合作经验,记者近日专访了用友战略级合作伙伴广州瀚智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瑜,他向我们讲述了翰智与用友在合作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软件产业链开放 趋势已成必然

  与绝大多数行业一样,当前软件行业的细分与合作趋势已成必然,由软件厂商包办从开发到维护全过程的时代一去不返,取而代之的是产业链多方合作,从前期技术开发、销售到后期实施和运营维护,一条流水线的多个供应商缺一不可。

  广州翰智软件有限公司也恰恰是在行业的变革中一步步走来。据了解,翰智成立于2003年,前期主要专注于用友软件套装产品的代理销售,并积攒了部分客户资源,与用友结下不解之缘。从2005年开始,翰智开始涉及用友U8销售、实施以及服务,还包括一些二次开发工作。2007年底,翰智接触到了首个地产行业的业务系统实施。此后在与用友NC的合作中获得了更大的机遇,NC在全面性上有了更大的提升,基本能应对企业遇到的大部分问题。

  杨晓瑜表示,2013年用友跟产业链合作伙伴的合作转型以后,翰智将实施和服务有效结合,深耕房地产领域。“此前,翰智主要是专注于房地产的业务系统的实施,比如项目管理、营销、物业等等。而目前翰智已经转型成全方位服务,除了做业务系统,还有包括财务的、供应链的、商业智能、OA实施人员等,比以前做的面更广。”

  据透露,目前瀚智公司120名员工中,承担地产和建筑交付任务的人员达到七十二个人,足见翰智公司对这一领域的重视。同时他表示未来会将重心放在用友NC上,继续提升企业的竞争能力。

  杨晓瑜表示,用友“平台化发展、产业链共赢”策略很成功,2014将继续深化产业链共赢的这一策略,有了这种足够深度的合作,不管是对翰智将来的项目的交付,还是客户的长期的合作,都会有很大帮助。在他看来,用友这种开放合作的措施,是管理软件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

  用友产业链共赢合作模式促进“化学反应”

  可见,新的合作模式有助于合作伙伴的规模以及专业性提升,同时新的合作模式也有助于提升整体业绩。杨晓瑜表示,比如一个客户的规模及他的信息化的需求,需要100万的实施费用,但如果合作伙伴前期没有介入参与,那么最后的订单可能达不到100万,往往只有三四十万。但现在从前期合作伙伴就开始介入,客户从一开始就能够感受到翰智的专业性,把翰智的交付价值也变相提升了。

  从前,翰智很少参与项目的售前销售,了解客户需求也均由用友完成,这可能会导致后期实施中出现问题。而采用了新的合作模式后,翰智从整个的销售阶段,包括销售前期,以及售前方案,跟用友之间是一种深层次的结合,加强了对项目的把控。

  “双方基于互惠互利基础之上的合作,会产生更为明显的化学反应。通过翰智的专业化的服务,在房地产行业的这种专业化的服务,可以提高用友在地产行业的品牌竞争力”,杨晓瑜认为。

  从产品层面来说,通过翰智对客户深度需求的挖掘,能够带动用友的产品销售。同时这种新的合作模式,能够凸显智在整个行业中的专业性。同时杨晓瑜也强调,这种模式应该有一个长时间的发展,而不是马上去扩展,这样的话反倒可能对产品在行业内的经营产生不利的因素。

  “这种新模式给予翰智更广阔的前景。从整个的交付模式以及团队的行业能力来说,在用友全国的合作伙伴中,翰智也是名列前茅的”,杨晓瑜对自己的团队十分自信。

  业内专家也认为,在用友“平台化发展、产业链共赢”的合作策略指导下,用友与合作伙伴的关系将更加紧密,合作伙伴将赢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用友也会吸引更多优质合作伙伴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