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 用友UAP托起仓储管理系统 铸就珠海港通高端物流

ERP俱乐部

第 1 页 总共 1 页 [共有 1 条记录]


Posted by hf-michelle on 2014-01-14 10:05 上午

随着油价、人力等相关因素的影响,越来越多利用传统手工作业方式的供应链企业已经越来越感觉到难以生存,变革的时代已经到来,在变革过程中信息化建设是必经之路。珠海港通利用基于用友UAP平台的保税仓储信息管理系统,成就了高端的物流企业。

珠海港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珠海港达)主要提供第三方供应商管理库存模式下的精益化仓储服务、实时配送、成品物流和金融物流等全程供应链管理服务。客户涵盖佳能、松下、飞利浦、兄弟等世界五百强企业。作为一种新的管理思想,供应链管理通过信息共享、长期合作火系的建立来提高供应链的整体效益。

珠海港仓储管理系统是由珠海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基于用友UAP开发的依靠物流系统。珠海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用友UAP的开发伙伴,他与珠海港达同属于珠海港集团。在与UAP合作之初,首先来验证其开发成果是否有效的便是同集团的兄弟企业。因为在物流行业,珠海港是典型代表。实践证明,这一系列系统均取得良好的应用效果。珠海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与1月15日,在用友伙伴大会UAP分论坛上分享,他们是如何利用用友UAP来开发系统?有哪些成果?以及如何通过UAP实现成长的?等一系列开发经验。

珠海港达所应用的仓促物流系统主要用于包括仓储管理、手持终端PDA管理等相关业务的企业。对于普通仓储业务,根据不同的业务类型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每种解决方案基调都是按照接单、入库、库存、出库、配送,调度管理等完善的一体化流程来设计,对整个流程进行了全程的跟踪,同时对业务的各个环节加强控制,提高信息反馈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提高客户对服务的满意度。

利用用友UAP平台,珠海港保税仓储信息管理系统将生产商、供应商的信息流整合,建立了功能强大的供应链IT协同平台,覆盖保税仓储、普通仓储、VMI、物流配送、财务结算、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报关报检等业务。

珠海港达通过信息化管理模式的创新应用与实践,不仅提升了自身的服务能力、管理能力,也间接地改进和提高了其客户如佳能,飞利浦等日资企业的物流仓储信息化运作水平。

通过引入VMI系统和一系列的专人培训,珠海港达全员的信息化水平以及整个企业的信息化水平都有进一步的提高。一是体现在日常办公应用方面,从以往的通过QQ或邮件发送EXCEL转变成为了通过VMI系统共享、系统发送Email以及短信平台的交互;二是体现在人员意识方面,大大拓宽了员工的思维和创新思想,为公司发展注入活力。

服务品质是第三方仓储企业的生命,及时动态的信息服务体现了服务品质的高低。服务能力决定于企业能掌握和调动多少资源,VMI系统优化了调度环节,加速货物高效运输流转,提供调度人员的全方位协同能力,有效调动企业内部和外部的各种相关资源,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客户满意度提升。

VMI系统强大的报表引擎通过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提供了实时、详细、多样的企业业务分析报表,辅助领导层的业务经营决策,减少经营成本,降低经营风险,快速应对市场变化。同时VMI系统也实现资金流、物流、信息流的统一管理,解决了内部信息不畅通及管理困难等弊端。

VMI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应用和实施,对客户而言,可以大大提升其产品周转效率,间接减少其成本。对珠海港达本身而言,通过用友UAP平台构建的仓储物流系统,有利于向供应链管理企业转型,有利于核心竞争力的提高,实现由被动式服务向主动式服务转变,巩固更多的忠诚客户,挖掘更多的服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