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 用友软件:将分拆成立高端、中端公司

ERP俱乐部

第 1 页 总共 1 页 [共有 1 条记录]


Posted by hf-michelle on 2014-01-15 04:41 下午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月15日讯,用友软件(600588.SH)董事长王文京周三表示,公司会将高端、中端业务拆  分,组建两个专业公司。

  王文京表示,未来将以U8、U9等为基础组建新的专业中端公司,目的希望能以专业公司的方式,专注地使高端、中端业务更好地发展,希望通过以专业公司方式,实现高端业务升级、中端业务的重振。

  用友高级副总裁郑雨林表示, 中高端模式差异很大,分开是为了更好的聚焦。他解释称,高端业务偏专业服务的业务模式,主要是自销;中端是标准解决方案的模式,主要走分销途径。郑雨林提供的数据显示,公司高端客户已经达到1万家规模,中端客户则达到了几十万家。

  筹建的用友中端公司总裁向奇汉表示,目前中端、高端客户需求在商业模式、匹配的管理信息化产品方面都有不同,将中端业务分离出来,是为了将中端较大的客户群体通过专业公司方式,使用适当的商业模式经营,同时区别中高端也有利于高端业务的专业化经营。

  此外,向奇汉还表示,中端公司关注点未来既包括中端客户的占领,也包括中端客户升级高端产品的机遇。郑雨林也认为,中端企业做大,将会有高端的需求。

  用友软件周三涨幅较大,截止发稿涨幅超过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