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 Oracle推新集成系统 兼容x86

ERP俱乐部

第 1 页 总共 1 页 [共有 1 条记录]


Posted by hf-michelle on 2014-03-14 09:44 上午
2014年3月11日,甲骨文正式向中国市场推出全新Oracle虚拟计算一体机(Oracle Virtual Compute Appliance,OVCA)。作为Oracle集成系统产品家族中的新成员,Oracle虚拟计算一体机可为任何x86应用和负载提供快速、可重复的虚拟化基础架构。
 
这款被甲骨文声称集成了“同类最佳的软硬件产品”的一体机,实际由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服务器、Oracle VM、Oracle Sun ZFS存储设备、Oracle Virtual Networking fabric interconnects和 Oracle SDN[注]软件等设备与技术整合而成。甲骨文声称,利用它,客户从开机到生产只需约1小时,而部署准备运行的虚拟机只需几分钟。
 
与主打极致性能的Oracle Exa系列、Oracle数据库机不同,新推出的Oracle虚拟计算一体机将主要定位于中小企业。甲骨文副总裁及大中华区系统事业部总经理梅正宇表示:“Oracle虚拟计算一体机的推出进一步完善了甲骨文在集成系统产品线。”
 
可以看出,Oracle虚拟计算一体机是基于自家的虚拟化技术Oracle VM,那么相比市场上其他基于VMware vSphere虚拟化技术所打造的虚拟计算一体机,其优势何在?对此,甲骨文公司系统事业部大中华区销售咨询高级总监潘榆奇回答说:“第一我们的产品会相当具有性价比;第二我们的产品融入了SDN技术,使得客户无需人工修改布线即能快速部署新网络或更新已有网络;第三,它内置了很多应用模板(Oracle VM Templates),客户能够快速部署包括数据库在内的许多企业应用。”
 
IDC在2013年十大预测中提到,未来几年里,企业数据中心65%服务器都将是融合的基础设施一体机,Oracle虚拟计算一体机的推出给企业用户增加了新选择的同时,也将让这个细分市场竞争更加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