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 伊利让我感受到久违的年味

ERP俱乐部

第 1 页 总共 1 页 [共有 1 条记录]


Posted by 落寞式暧昧 on 2017-07-15 10:45 上午

过完年回来上班,大家聚在一起谈小时候的年,小时候过年可玩的花样多极了,喝完腊八粥就正式开始倒计时,每天都掰着指头过,年一近了,放炮仗、看戏、呼朋引伴堆雪人,光是和朋友们冷呵呵在街上溜达也觉得美滋滋的。
说到这儿,大家抱怨现在可没有那种味儿了,年前工作忙得要命,春节一共休息不过八天,也没得玩,只好窝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睡觉,实在是无趣。
接着老板就来了,说过完年开工每人发一箱伊利牛奶补充营养,让人一起去搬。看着一箱箱伊利牛奶,我突然想起往年过年的情形。那时候上大学,和小学同学们一年到头也见不着,所以一放假大家就琢磨着往一起聚,白天事儿多,每次都是晚上,出门的时候老妈就会塞给我一袋伊利牛奶,我一边穿衣,顾不得喝,叼在嘴里就出门了,每逢这个时候都觉得嘴里的味道十分香甜。
家里每年过年都买伊利牛奶,上班以后单位也经常发伊利牛奶。主要是因为伊利牛奶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伊利牛奶的几个系列都很有针对性,单说伊利的舒化奶,解决了很多人“乳糖不耐受”的毛病,人事部去采购的时候专门根据我们单位的情况买了几种不同的系列,好几个同事领了伊利的舒化奶。
要不是看见伊利,倒真记不起来,原来就在一两年前,一到过年我还饶有兴趣地跟朋友们东游西逛呢!可见啊,年味一直都在,是人长大了,没了小时候的兴致,才觉得年味淡了。我想,明年回家如果能约几个童年好友出来聚聚,说不定也能找回久违的年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