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 如何利用库存管理软件改变仓库管理现状

ERP俱乐部

第 1 页 总共 1 页 [共有 1 条记录]


Posted by chinasaas on 2018-11-14 03:57 下午

  依托库存管理软件,对仓库内每个作业环节和人员操作情况进行信息化管理和可视化管控,所有作业流程和人员操作均在信息系统的规划指导下进行,对每一步骤和动作都进行分解、计算,并合理规划,提高人员操作的效率和可执行性。
一、目前情况:
1、物料杂乱无序,无固定存放位置。
2、无明显标识,不便于领用发货。
3、呆滞物品未进行区分,也未统计上报。
4、在库现存量不明确,不直观,帐物不相符。
5、质量把关不严,易产生各种纠纷。
6、报废品处理不及时,造成废品堆积。
二、预期效果:
1.整齐有序。不同属性物品各自分类,按一定次序摆放好,存放和发货时能快速寻找到货物。
2.标识明显。仓库内的物料均有明显标识,可直接看出该物料名称,数量以及存放时间等等
3.呆滞及时消化。长时间存放于库房内未能使用的物料,有定期统计数据,对可以消化的,及时消化掉,不能消化的上报处理。
4.账物相符。库存量与台账完全一致,无错账。对自己的物料要心中有数。
5.严把质量关,将一切伪劣商品拒之门外。
6.仓库内不积压报废物品。
7.减少库存量,把不正常存货量降至更低。
三、整改步骤:
1.自省。首先要从观念上改变现的的安于现状的心态,自我省视,认识到整改的重要性,让心态更积极,为接下来艰苦的工作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2.摸底。搞清楚自己库房有些什么东西,数量多少。多,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要判断是否正常。
3.分类。这些东西大致可以分为哪几类。(是原材料,副材料,消耗品?哪些是常用的,是哪个部门用的,哪些是不常用的,哪些是不会再用了的)
4.规划。分好的类别把它们放在哪个区域更合理,更便捷,更美观。
5.整理。按照做好的规划,把物料重新摆放好。废品上报财务,卖掉。
6.标识。做好大类分区标识,物件数量多的,单独在上面标上数量。
7.重盘。重新盘点整理好的物品,仔细核对账物,牢记存放位置,做到心中有数。
8.总结。每月做报表时总结一下此月中收支情况,以月份内节余正负额来评估,此月库存量是增加还是减少,然后再找出增加或减少原因在哪里。
凌云免费仓库软件多重防错措施,凌云通过唯一标准条码、数量比对等方式,依靠管理系统对人员操作进行防错、纠错,人员在系统的管理和提示下进行操作,即使面对大批量订单,仍能有效避免误操作,降低错漏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