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 男性不同时期健康要点

ERP俱乐部

第 1 页 总共 1 页 [共有 1 条记录]


Posted by safeguard on 2007-08-28 01:11 下午
通常情况下,男人最初的衰老是在20~22岁身体发育完全成熟时开始的。要想延缓衰老,男人必须了解自己在不同年龄段的生理特征,有针对性地采取各种保健方法。

  20~30岁:少饮酒,少吸烟这一年龄段,男人的身体新陈代谢开始放慢。由于此时男人正是干事业、交朋友的时机,平时娱乐、喝酒机会较多。但酒应少喝,因它能使血压升高,易引发心脏病或心肌梗死,过量饮酒还会影响性生活质量。这一年龄段的男人最好戒烟,如一时戒不了,应多吃胡萝卜、葱蒜、菠菜和橙黄色的水果,多吃鱼类,经常喝茶等以减轻烟害。

  这一年龄段正是成家立业的最佳时机。据统计,结婚有偶者的早死率比独身、丧偶和离异者低。要选择好自己最适合的职业,合适的职业对寿命有着巨大影响。

  30~40岁:注意饮食,预防肾病进入而立之年,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升高,35岁后,男人的小腹很容易凸起。因此,注意饮食显得尤为重要,食物以清淡为宜。体育锻炼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专家建议,此时的男性应该着手预防肾脏疾病,每天喝8到10杯清水。

  40~50岁:活动双目,勤查身体这一时期最令人头疼的问题是视力下降。糖尿病是导致失明的最常见病因。所以,应定期去医院眼科做检查。平时不妨多做一些眼部练习,可以上下左右慢慢转动眼球或是伸出手臂,用大拇指在身体前画8字,目光跟随拇指移动。每天花15分钟做这些练习,能够有效预防老花眼和白内障。

  许多男人不爱去看医生,80%的重病患者承认,自己是长期不去医院,小病误成大病,贻误了最佳治疗时机。故每年例行体检十分必要。

  50~60岁:注意牙齿,锻炼肌肉,多用大脑尽量少吃奶油面包等高热量食品,因为这一年龄段常容易长肉。口腔保健也很重要,此时常会发生牙龈萎缩。这个年龄的男性最易患的毛病还有肌肉减少,引起排尿困难。同时,这一时期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身体消瘦,也许这正是胖人们求之不得的,但这并不是个好兆头,体重减轻是人体衰老的信号。

  此时头发的光泽也会逐渐黯淡,可以采用一些富含营养物质的护发素。不过,千万别忘记锻炼大脑,平时多看书报杂志。

  60~70岁:善待人生,增强体力,健康饮食这一年龄段的男性,皮肤更为粗糙,开始出现大小不等的老年斑。睡眠减少,记忆力也会变得越发糟糕。腿和腰自然会衰老,腿的力量一旦减弱,人就容易跌倒。

  在进行体育锻炼时,每天坚持一刻钟,主要进行屈膝、伸直的动作,并且坚持每天到户外散步、做做广播体操等。此时最重要的是保持乐观的心境和健康的体魄,不让外表的变化影响情绪,要保持平静心态,乐观情绪。尽量少吃些油腻和油炸食物,多吃些蒜和鱼,适量喝点红葡萄酒,这些做法能降低胆固醇含量。